選單
  • 耶穌受難日
  • 04
    29
  • 開放日期


惜身文化教師培育課程 - 積極推廣校園惜身文化 舉辦宗教教師培育課程


發佈日期:2023 年 11 月 17 日 12:55
  • 分享至:

惜身文化教師培育課程

積極推廣校園惜身文化  舉辦宗教教師培育課程


澳門教區生命委員會和教區天主教教育委員會於2023/2024學年繼續與聖若瑟大學合作,舉辦基礎和核心兩個宗教教師培育課程,以積極推廣校園惜身文化。上述課程旨在提升宗教教師對「惜身文化」的知識理解和教學應用,並向學員提供所需的信仰培訓,助其成為更具備能力和熱誠的惜身教師。

首先舉行的基礎課程已於2023年10月9日正式開課,由李斌生主教擔任導師。課程內容著重於「惜身文化」的基本知識和理念,通過系統性的學習,學員能初步了解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身體神學」理論及其價值觀。同時,課程亦會引導學員反思身體、性愛、男女關係和婚姻等議題在天主計劃中的真正意義,從而加強校內推動「惜身文化」的動機及意識。


Photo 1.jpg

李斌生主教教授基礎課程。


其後核心課程亦於2023年10月30日開課,該課程乃早前「惜身文化」宗教老師初階及進階兩個培育課程的延續,針對已完成兩項課程的教區學校宗教科老師而設計。課程的目標在於協助學員將「惜身文化」所推崇的理念從教理層面轉移成學生惜身生活的學習,引導學生將信仰與理性的知識融入實際行動,建構對愛與生命的正向價值。課程在李斌生主教的帶領下,聯同陳乃國博士、何文康博士以及鍾曉嵐治療師共同教授豐富的內容。通過課程的學習,一方面鞏固學員在惜身教學上的具體應用能力,另一方面為其自身的身心靈的成長提供滋養。


Photo 2.jpg

核心課程導師跟學員合照。


兩個課程均為期八個月,共有來自九所天主教教區學校和三所修會學校的三十四名宗教教師代表參與。通過宗教教師的培育,主辦機構期望惜身的訊息能更廣泛地向更多學生傳播,讓貞潔和真愛的價值引導他們成長,從而共同建立美好的下一代。惜身教學能夠引起學生對真善美的好奇,更好地協助他們回應內心的疑惑,繼而作出帶來生命的正確選擇。這將是一個令人興奮的學習過程,同時也是學員推動校園惜身價值的好機會。





 
瀏覽次數:1180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