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耶穌受難日
  • 04
    29
  • 開放日期


「社工之靈香港交流活動」 圓滿結束


發佈日期:2024 年 03 月 28 日 15:17
  • 分享至:

由澳門教區生命委員會主辦,鮑思高青年服務網絡協辦的「社工之靈香港交流活動」已於2024年3月20日舉行。活動旨在組織本澳的天主教社會工作者到香港進行交流學習活動,以加強對不同地區的社會服務的認識。


WhatsApp 圖片儲存時間2024-03-28,15.33.32_30f37c85.png


是次交流活動由本會關社組組長葉永強先生帶領,共有11位來自本澳不同社會服務範疇的社會工作者出席。活動行程包括參訪被譽為「廟街神父」的胡頌恆神父 (Fr John Wotherspoon) 所開辦的「慈悲香港食堂」、了解其相關的扶貧工作、以及認識和參與為戒毒人士的小組活動。


特別地,在當天為戒毒人士的小組活動中正值紀念耶穌苦難,其主題為「苦路善工」,在執事的帶領下,大家一同誦讀經文,並透過了解耶穌的苦難,由該中心的社工帶出反思的問題,促進在場的所有參加者一同思考應該如何面對生活的困境,並如何從中感受到天主的恩寵,最終以善行來改變自己和他人的生活。在小組活動結束後,由該中心的社工及義工作“過來人”(曾有多次戒毒經驗的人士) 的經驗分享,讓是次交流的參加者可以了解到戒毒人士在戒毒復康的過程中所面臨的挑戰和需求,更讓參加者進一步認識到胡神父一直以來的無私奉獻,是如何讓更多的人可以透過福音獲得生命的更新!


03.jpg


最後,參加者對是次交流活動進行總結,他們對「慈悲香港」的工作模式、服務對象以及面臨的挑戰都能有更加深入的認識,例如他們會為滯留在港的人士、露宿者和有需要的社區成員提供食物和住宿援助,更為更生人士提供工作機會,幫助他們度過生活中的困難時刻。透過胡神父和他的團隊一直不遺餘力地為貧苦大眾服務,參加者都表示這次活動讓他們獲益良多,更喚起了他們當初投身於社會工作行業時的初心和反思該如何在生活中作出改變,並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WhatsApp 圖片儲存時間2024-03-28,15.33.52_f6955913.png


胡頌恆神父以身作則,無私地為弱勢社群服務,他的奉獻精神和堅持不懈的努力令人敬佩,也激勵了參加者對社會的關懷和貢獻。這次活動不僅為參加者提供了寶貴的學習和互動機會,有效地了解及感受教會對弱勢社群的慈悲與關愛,以及人的尊嚴及價值是何等崇高,更要在日常服務中,讓受眾能感受到基督的臨在。


本會感謝所有支持和參與這次香港交流活動的人士,並將繼續舉辦更多相關的活動,致力於促進天主教社工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建立符合天主旨意的共同社會行動。如有興趣了解更多本會舉辦的活動,歡迎瀏覽本會網站「澳門教區生命委員會」Facebook專頁




 
瀏覽次數:966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