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耶穌受難日
  • 03
    29
  • 開放日期


2021四旬期


發佈日期:2021 年 03 月 10 日 12:38
  • 分享至:

【四旬期 發現恩賜】


四旬期 發現恩賜】//齋戒是一種克己的經驗,幫助那些心地純潔的人重新發現天主的恩賜,並且明瞭到人身為受造物的事實,以及是按照天主肖像被創造的,並在祂內得到成全。我們藉著齋戒接受了貧窮的經驗,讓自己成為與窮人在一起的窮人,並以接受和分享愛,來「積聚」愛的財富。我們若這樣理解和實行,齋戒便幫助我們愛天主和愛近人,正如聖多瑪斯所教導的,齋戒的行動幫助我們把注意力放在他人身上,視人如己。(參閱:《眾位弟兄》,93)

四旬期是一個相信的時期,是迎接天主來到我們生命中並讓祂「居住在我們當中」(參閱:若十四23)的時期。齋戒包括了斷絕所有讓我們焦慮的一切──例如消費主義或過多的資訊,不論真假──這樣我們才能敞開心胸,迎接來到我們中間的那一位:我們的救主,天主之子,祂一無所有,卻「滿溢恩寵和真理。」(若一14)//


1616469401109546.jpg




【四旬期 把握光明】


那時候,耶穌向尼苛德摩說:「正如梅瑟曾在曠野裡高舉了蛇,人子也應照樣被舉起來,使凡信的人,在他內得永生。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使凡信他的人不至喪亡,反而獲得永生,因為天主沒有派遣子到世界上來審判世界,而是為叫世界藉著他而獲救。 那信從他的,不受審判;那不信的,已受了審判,因為他沒有信從天主獨生子的名字。審判就在於此:光明來到了世界,世人卻愛黑暗甚於光明,因為他們的行為是邪惡的。 的確,凡作惡的,都憎惡光明,也不來就光明,怕自己的行為彰顯出來;然而履行真理的,卻來就光明,為顯示出他的行為是在天主內完成的。」(若三14-21)


1616469229997605.jpg



【四旬期 與主同行】


這是多麼棒呀!

祢不讓我們從祢的手中跌倒。

我們跌倒時,那雙手總扶持

我們舉棋不定時,那雙手總在身旁;

在危險中,那雙手總救援我們。


—— 伯爾納德・默思 《YOUCAT和好聖事》



157827997_4067403743290945_91470307677380623_n.jpg




【四旬期 迎接愛】


主,在這個四旬中,

幫助我迎接祢,渴望祢的愛,

賜我匝凱的心意,悔改並見到真理。

我需要祢愛的注視,使我想起真正的自己;

我也需要祢強烈呼喚,補贖罪過,重新開始。

主耶穌,請來!今天主在我家中。

 亞孟


四旬期 迎接愛 .jpg


【2021教宗四旬期文告】


//四旬期是一個相信的時期,是迎接天主來到我們生命中並讓祂「居住在我們當中」(參閱:若十四23)的時期。//



【四旬期第一週 穿上愛德】


你們該如天主所揀選的,所愛的聖者,穿上憐憫的心腸、仁慈、謙卑、良善和含忍;如果有人對某人有什麼怨恨的事,要彼此擔待,互相寬恕;就如主怎樣寬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寬恕人。在這一切以上,尤該有愛德,因為愛德是全德的聯繫。(哥3:12-14)

主!當我靈性外衣過於薄弱時,願我以一襲愛和仁慈的袍子來加強它,耶穌,請轉變我的為人行事,化為富於你臨在的愛。以祢的愛覆蓋我,賜我恩寵成為真正良善、滿有關愛的人。願我的靈性外衣用你善的金線織就,得以持續到永生。 

亞孟


1621844567486678.jpg


【2021教宗四旬期文告】


//愛德是信德與望德的最高表達方式――緊隨基督足跡、關懷憐憫眾人愛德樂於看到他人成長。因此見他人受苦、孤單、生病、無家可歸、受輕視或貧困時,也會感到痛苦。愛是心的跳動力,使我們走出自我,並與他人建立分享和共融的連結。

「群體的愛讓社會能夠邁向愛的文明,這是我們全體都感受到的召叫。愛德是涵蓋普世的,因此能夠建立新世界;愛德不是空泛的情感,而是為眾人發掘有效發展途徑的最好方法。」(《眾位弟兄》,183)

愛是一項恩賜,給我們的生命賦以意義。它使我們把那些窮困的人視為家人、朋友、弟兄姊妹。如果懷著愛心去分享,即使是極小量,也絕不會中斷,反而會成為生命及快樂的泉源。例如匝爾法特的寡婦拿一點油和一些麵,做了餅給先知厄里亞的故事(參閱:列上十七7~16);又如耶穌祝福了餅,把餅擘開讓門徒分給群眾的故事

(參閱:谷六30~44)。我們施予人時也是如此,不論我們給的多或少,只要有喜樂單純的心,愛就會源源不絕。//



【17/2聖灰禮儀】


天主,求祢給我再造一顆純潔的心,求祢使我心重獲堅固的精神。

(詠5:12)

給我再造一顆純潔的心,開放而接納的心,使我迎接祢以各種方式來造訪我生命。

給我再造一顆純潔的心,將我從忙亂中徹底釋放,能夠花時間在獨處與靜默中聆聽,居住在祢內。



1621844538834559.jpg










 
瀏覽次數:841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