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耶穌受難日
  • 03
    29
  • 開放日期


「善別服務培訓講座 」圓滿結束


發佈日期:2021 年 09 月 13 日 17:35
  • 分享至:

「善別服務培訓講座  圓滿結束」 


活動相片:

圖片來源:號角報


圖片來源:號角報



直播重溫:



澳門教區生命委員會8月28日舉辦「善別服務培訓講座」,用以加深教友對教會相關之聖事、殯葬禮儀及殯葬禮流程的了解和認識,更好地領悟服務教會及服務他人的真意,並在實踐愛德中光榮天主。


講座由李斌生主教、袁偉明神父、馬英豪先生、何培之先生、李寶燊女士作分享,又由於疫情關係,講座由澳門教區社會傳播中心及瑪利亞之聲,以網上直播方式進行。


講座中,各分享嘉賓提到,在華人的文化裡,在面對臨終或死亡時,時常會表現忌諱、避之不談,甚至感到恐懼;其實死亡是人生路上必然會發生的事,我們應建立正向的價值觀,坦然面對死亡。我們不知道死亡會何時到來,應及早為自己人生旅途的終結作準備,向親朋好友表達自己的意願、想法,甚至是處理身後事的安排。


而在天主教會內,當教友們患病、年老又或是生命垂危時,應邀請教會的神長前來,分施聖寵,藉著領受聖事,堅強疾患得以治癒的信心。善別服務不但只為臨終者或亡者唸經祈禱,還會在亡者臨終前聆聽他的需要,陪伴家屬走過傷痛的時刻。殯葬禮也不單只是告別式,更是教會對於亡者及家屬表達關懷及安慰的時刻,並讓在場親友反思生命的意義,體會天主的慈愛。


天主教澳門教區首牧李斌生主教在總結中提及,善別服務是愛德福傳的工作,更是彰顯信仰的時刻。教友們應懷著信德,相信我們由受孕開始、經歷死亡、直至永生,天主都會一直臨在於我們當中、並與我們同行;死亡是一種轉變,肉身是聖神的宫殿,我們都擁有永恆的生命;相信我們的生命是美麗的、是尊貴的、是受到尊重的。


如欲足本重溫可瀏覽:


號角報連結:請按此




 
瀏覽次數:820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