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耶穌受難日
  • 03
    29
  • 開放日期


2019.12.01《愛‧生命》微電影及分享會圓滿結束 分享愛與生命的信息


發佈日期:2019 年 12 月 05 日 15:38
  • 分享至:

默认标题_自定义px_2019-10-29-0 (1).png



由澳門教區生命委員會、香港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及(香港)信徒團體喜樂生命合辦,及澳門教區社會傳播中心協辦的「《愛‧生命》微電影及分享會」已於12月1日下午假澳門大會堂一院舉行。


電影由喜樂生命出品,四部微電影組成:「責任」、「我不可愛嗎」、「不褪的痕跡」、「生命中的三岔口」,由真人真事改編而成,講述未婚懷孕、產檢異常、夫婦困難懷孕,以及孕婦心臟病四個主題,以尊重生命,特別對未出生的小生命的生存權的關顧。公教藝人張衛健參與演出,在四集中以不同的天使造型露面,傳揚生命的尊貴,需要得到珍視。


電影播放前,由香港婚委會執行秘書暨喜樂生命主席賴煜清分享微電影構思的過程與感受,形容微電影的誕生的確是上主行之偉大奇事。期望透過活動籌募經費,日後為微電影進行普通話配音及附簡體字幕,以推廣到更多華語地區。亦盼望能與澳門教區合作,繼續進一步推廣生命訊息,使更多人認識生命的寶貴和尊嚴。


分享環節有心臟科陳麒尹醫生及婦產科黃祈恩醫生,陳醫生分享到他非常明白前來看診的病人所面對的艱難情況,他會邀請這對夫婦反思生命的意義,因為生命是上天給予的一份恩賜;黃醫生也提到,若給予充分時間,讓前來詢問墮胎的人去思考,自己的身體裡面已孕育著一個小生命,這個結果將會是不一樣的。


活動尾聲李斌生主教總結時提到,微電影讓人非常感動,感謝整個團隊將這些真實故事拍成如此有水準的短片! 藉著短片,我們可以將生命的美麗傳達出來,讓生命去影響生命。主教在致詞時亦說到,當教友在碰到生命中的難關時,不要將這些困難放在心底,要向一些神長、教區的委員會、機構或資深教友詢問,他們可以為大家提供意見。最後主教分享,生命帶給我們希望,感謝天主賜給我們寶貴的生命,讓我們在最困難的生命時刻中活出我們的信仰,這些就是我們向著天國的道路。


 是次活動約450人出席,不少參加者均表示對電影題材好評,認同對生命尊重和關顧的文化需要繼續在社會中廣揚。

 




 
瀏覽次數:1462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