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耶穌受難日
  • 04
    20
  • 開放日期


2019.05.31 澳門教區生命委員會 成立及派遣感恩祭


發佈日期:2019 年 07 月 23 日 15:25
  • 分享至:


_DSC5296.jpg生命委員會委員派遣及獲頒發委任狀

_DSC5319.jpg貞潔大使學員獲頒結業證書



成立及派遣感恩祭現場錄影:



      澳門教區生命委員會在5月31日正式成立,本會在這聖母訪親慶日敦請李斌生主教為此舉行派遣感恩祭。李主教在講道時表示:「基督徒要依據福音提醒所有人,生命的重要、價值與神聖性,而教會也承擔著一個給大家豐盛的生命責任。藉著教宗方濟各在《願祢受讚頌》通諭裡所提及的保衛天主創造的生命,特別是那些最弱小的人;胎兒、小孩、長者,以及家庭中夫婦對生命的保衛與傳承。」

   

    李主教表示:「很高興我們籌組了婚委會之後重組成立了生命委員會,來發揮並活出教宗方濟各在《願祢受讚頌》通諭裡面所講述的生命的意義,在生命委員會裡面總共有三大組,首先為醫學科技倫理組,因為現在的醫學科技很多都走向死亡的文化,所以我們醫學科技倫理組要提倡保衛生命、維護生命的價值。再來為關社組,關社組指的是人的價值、生活的價值,在衣 、食、住、行中提高人的尊嚴,並且彼此照顧,互相關注。第三組為惜身文化組,愛惜生命與貞潔的生命,特別是在男女之間的關係裡推行貞潔的文化。因為在現代社會時常被色情文化、死亡文化以及拋棄文化所控制,特別是拋棄文化,在教宗通諭裡提到現代社會太隨意的拋棄物品,連同生命也隨意地拋棄,非常可惜,生命是有價值的,因為是天主所創造出來的。所以希望在場的委員會所有成員、義工、教友都可以由自己到家人再到社會一起推動熱愛生命與生命的文化。」

 

   當日教區生命委員會委員及顧問,在李主教手中領受派遣委任狀並接受了降福,同場李主教也為貞潔大使學員頒發了的結業證書。



新聞報導:


號角報

https://www.oclarim.com.mo/zh/2019/06/06/cdcfv-inauguration/


號角報20190606(3).jpg

觀察報裁切版.jpg



 
瀏覽次數:1540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