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耶穌受難日
  • 04
    19
  • 開放日期


「社會訓導」教師培訓課程開課


發佈日期:2022 年 11 月 25 日 11:51
  • 分享至:

C_02c_photo1.jpg

圖片來源:號角報 相關報導 : 「社會訓導」教師培訓課程開課


由澳門教區生命委員會、教區天主教教育委員會以及聖若瑟大學持續進修部合辦的「社會訓導」教師培訓課程上週四(17日)正式開課,課程由李斌生主教、生委關社組組長葉永強先生以及其他分享嘉賓負責帶領,盼望透過共同反思《DOCAT》一書內的各個課題,讓教區學校任教的品德與公民科老師,特別是當中的非教友老師,了解天主教在社會訓導方面的重要原則,從而令他們認識信仰與社會的連繫。


在開課當天,李主教向學員簡單介紹生命委員會的主要工作,是以關懷社會、醫學科技倫理以及惜身文化三個範疇展開,為推動人類大家庭的福祉出發,促進人性及社會幅度的整全生態觀。李主教繼而指出本課程由關社組帶動,內容依循「天主教社會訓導」的12個相關課題,讓學員認識天主教的核心價值,並學習如何以行動去展現對家庭、社會、國家、以及世界的關愛;他更引用教宗方濟各的話語:「藉着福音,先改變自己,進而擴及周圍,最後是整個世界。」道出社會訓導背後的重要信念。李主教期盼學員能學以致用,將基督的價值滲透在各個層面的教學上,提升下一代的社會意識和道德感,培養他們度正義和良善的生活。


1674014260831358.jpg

圖片來源:號角報


接着,李主教透過深入淺出的方式,釐清在天主教角度所提及有關愛、正義和自由的觀念,有別於現今社會中的理解;他提醒學員須清楚明白這些字眼的定義,才能更好地學習餘下社訓的課題。最後課堂以小組討論及匯報結束,各小組均分享對講授內容的關注和反思,學員獲益良多。





 
瀏覽次數:302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