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耶穌受難日
  • 04
    24
  • 開放日期


12月12日瓜達盧佩聖母紀念感恩祭 圓滿結束


發佈日期:2022 年 12 月 12 日 13:22
  • 分享至:

C_04b_Guadalupe_photo1.jpg

相片來源:號角報


(轉自號角報)為紀念澳門教區生命委員會主保瓜達盧佩聖母,該會週一(12日)晚上6時45分假主教座堂舉行彌撒聖祭,由教區首牧李斌生主教主禮、李憲俊神父、孟宗祥神父、何知行等多位神長出席,逾百多位教友參與。


李斌生主教引用福音,以耶穌反問司祭長及長老,若翰的洗禮從何以來「從天上,還是從人呢?」來帶出教友在面對生命議題的時候,要如何回應:「瓜達盧佩的紀念,提醒我們生命的寶貴、生命的價值,特別在廿一世紀的今天,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挑戰。在面對許多生命的挑戰、科技倫理上的議題時,都抱着一個懷疑的態度,教友自己都不太相信、站在中間的位置,從而只答『不知道』。」


主教又指,瓜達盧佩聖母的紀念適逢在將臨期裡,是一個值得反思耶穌聖誕時那顆「星」的含義:「默西亞來臨時,有一顆星會興起,而這顆星能夠引領着我們。當我們被問及有關信仰的議題時,都要謹記自己是基督信徒的身份。」耶穌基督這顆「星」是道路、真理、生命,只要我們真正跟隨耶穌的話,即使受到疫情所帶來的低落社會風氣,我們也會被引領踏上喜樂的路。主教亦鼓勵教友,要以基督的眼光去看和關懷,更要以行動去關懷身邊所有人。


他續指,勿害怕各種的挑戰,「不明白時需要發問,不懂得時需要研究,而生命委員會的成立,就是要在澳門社群推動生命的文化。在生命的福音中,生命的文化不只是基督徒的,而是屬於全人類的,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共融。」

李主教又稱,教宗方濟各著重關懷、愛的文化,而這份關懷是建基於生命的寶貴與價值,「即使從受孕的胚胎,到面臨死亡的人,所有生命都是充滿價值的。關懷的文化是基於生命的文化……就好像孖生子女般,他們看似一樣,但長大後會發現完全不同、獨一無二,每個生命都是有價值的,這些價值都是無限的;而這就是生命的寶貴。」


他寄語眾人,要有一份對外宣講生命文化的聲音,向所有人說「我知道」,並指出生委會分別三個組別,就是要向外發聲:「未來也不要懼怕任何困難,要繼續推動生命的文化,因為我們有着基督這顆星,有着基督指引着我們,讓我們能向着人群說:『我們知道。我們知道生命是甚麼。』」


主教最後指出,維護生命不是一份「主義」,而是一個「現實」,所維護的更不是「抽象的」學說,而是真真實實的生命:胚胎和長者。主教又提到,推動生命文化的第一步,首先要從每個家庭做起,照顧自己家中的長者,並幫助年長家人學習不同的知識。


C_04b_Guadalupe_photo2 (1).jpg

相片來源:號角報


相關報導連結:請按此



 
瀏覽次數:361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