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耶穌受難日
  • 04
    18
  • 開放日期


「成長路上『性』在有你」性教育講座 圓滿結束


發佈日期:2022 年 10 月 07 日 16:03
  • 分享至:

C_02a_photo1.jpg


(轉自號角報)澳門教區生命委員會9月24日舉辦「成長路上『性』在有你」性教育講座,講座分上、下午場進行,當天邀請了香港明光社性教育高級項目主任張勇傑先生負責主講。上午場以探討現今社會對性的觀念出發,學習「家庭如何成為建立孩子健康性態度的場所」,下午場的主題為「如何培養孩子的性別自信」,反思在鼓吹性別自主的現況下,人與生俱來的性別價值該怎樣被欣賞。


講座開始,張主任指出現今媒體的影響力相當驚人,在互聯網上容易接收到大量歪曲的性觀念和價值;要陪伴孩子在成長路上同行,我們需要從認識開始,同時聆聽他們的心聲及需要。張主任以孩子不同階段的角度,分享父母可如何善用生活上的不同情景,以問題去啟發子女表達有關戀愛、性和生命的看法,一起探討各種行為,抉擇與所帶來的後果,慢慢協助他們建立健康的人生觀和愛情觀。講者更提醒家長,除了培養子女慎思明辨的能力,亦應以身作則,成為子女學習的榜樣。


下午部份,張主任帶領參加者了解現有的多元性別光譜文化,男女性別的理解不再是二元制度。傳統文化強調只有兩種性別,且性別中的生理、社會、文化與心理面向必須一致。近年越來越多的人支持性別自主,他們認為自己有選擇自身性別的權利,因此衍生出各種性別混亂的情況。講者鼓勵師長多肯定孩子自身的性別身份和角色,接納他們的獨特性別氣質;作為父母的更要讓他們看到兩性角色如何彼此相愛和尊重,幫助他們自幼建立性別自信。

是次講座參加者投入參與,提問環節踴躍,活動後他們均表示獲益良多。教區生命委員將繼續透過不同的活動推動惜身文化,歡迎有興趣人士通過本會網頁或社交媒體獲取更多資訊。


號角報報導連結:請按此






 
瀏覽次數:304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