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耶穌受難日
  • 04
    20
  • 開放日期


​【澳門第四屆臨床牧靈教育(CPE)課程】


發佈日期:2022 年 11 月 15 日 15:45
  • 分享至:

1668498384543115.jpg


「臨床牧靈教育」(Clinical Pastoral Education,簡稱CPE) 是一門神學及牧靈關懷處於困境人士的專業訓練課程,採用「行動、反省、再行動」的臨床學習模式,以發展學員的教牧形象及教牧關顧能力。

課程最重視的是「建立關係」,因為「治療」只有在愛與信任的氛圍中才能奏效。學員在CPE導師指導下,並在彼此信任、互相承擔的境況中,學習有關牧靈關顧的知識和技巧,同時檢視自我內在的真實關係、心態、價值觀及對生命、痛苦、死亡的承擔。

歷屆舉行的臨床牧靈教育課程均反應熱烈,天主教澳門教區生命委員會與香港聖公會明華神學院聯合主辦、聖公會(澳門)教育專業協會協辦,將於2023年1月開展「澳門第四屆臨床牧靈教(CPE)課程」,課程為期6個月。由瑪利亞方濟各傳教修會何桂萍修女擔任上述課程的教學督導。

對象為神職人員、教牧人員、校牧及院牧而設的持續專業培訓課程、有志從事牧養關顧服務之人士。課程期間學員更會到指派的醫院,為病人、病者家屬及醫療團隊提供心靈關顧服務;在特別情況下,學員或會被指派到教會、堂區、學校、監獄、院舍或關愛服務中心為有需要人士提供牧靈關顧服務。完成課程並通過考核後可獲發證書。

【臨床牧靈教育(CPE)課程】(400小時在職延伸課程)

上課日期:2023年1月7日至6月24日 (逢星期六)
上課時間:下午二時至晚上七時 (實習每週最少10小時)
上課地點:澳門學校巷5號A聖嘉俾厄爾會院
學 費:MOP10,000 (獲錄取後繳交)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2月9日為止


課程簡介連結:https://cdn.me-qr.com/pdf/10779216.pdf

申請表格連結:http://www.skhmea.mo/....../20221114/1668399060620317.pdf



報名方式:
1) 填寫申請表格及「個人成長」報告
2) 繳交報名費200澳門元
(劃線支票抬頭:「聖公會(澳門)教育專業協會」)
3) 將「個人成長」報告放入獨立信封內並封妥,連同近照1張、申請表格及報名費,一併寄交聖公會(澳門)教育專業協會

(澳門黑沙環馬楂度博士大馬路228號)黎小姐收,信封面請註明「臨床牧靈教育課程」

備註:
須通過甄選面試。面試甄選後七個工作天內,課程教學督導將致電通知已取錄之申請者。

如對上述課程有任何疑問或查詢,可致電2871 8045或電郵至skhmea@gmail.com。



 
瀏覽次數:352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