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耶穌受難日
  • 04
    18
  • 開放日期


精神健康急救基礎證書課程


發佈日期:2020 年 05 月 20 日 15:54
  • 分享至:

poster-3_A3.png

poster-2_A3.png

Poster_A3.png


精神健康急救基礎證書課程


澳門教區生命委員會主辦

鮑思高青年服務網絡協辦


目的:

在這疫情期間,許多家庭受到突然而來的衝擊;環境的劇烈變動往往會造成身、心、靈的強大壓力,這些壓力時常會影響精神上的健康而不自知。

因此舉辦「精神健康急救」基礎證書課程,推廣「精神健康急救」的知識和技巧,以期達到讓社會對精神疾病有更多認識,藉此能幫助身邊的人,同時也能幫助自己,共同守護精神健康,保持內在平安。

 

課程時間:第一班18/7、25/7(已額滿)第二班 8/8、15/8 (已額滿)第三班 22/8、29/8 (已額滿)

               上午10時至1時,下午2時半至5時半,共12小時。

上課地點:教區中心 - 地下多功能室 (澳門美麗街3號)

學員收費:300元(含課程材料)(若需學費支援者,可向本會申請。)

報名方式:親臨本會辦事處繳費報名,不設留位。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電話查詢:28921139 何小姐

報名地點:澳門教區生命委員會 – 澳門美麗街3號教區中心2樓L室

基礎課程:對常見精神病有基礎認識,包括:抑鬱症、焦慮症、物質濫用及重性精神病等。

對象:對課程有興趣者,或工作上須有「精神健康急救」知識的人士。

 

課程內容:

1.辨識精神問題及危機出現時的表徵,並於合適情況介入。

2.學習透過以下五項重點在問題進一步惡化前,對當事人提供適當的支援。

A(Assess) 接觸當事人、評估和協助處理危機

L(Listen) 非批判性聆聽

G(Give) 給予當事人支持及提供資料

E(Encourage) 鼓勵當事人尋求合適的專業援助

E(Encourage) 鼓勵尋求其他支援

3.認識社區資源,協助當事人尋求專業治療服務及運用合適資源。

 

上課形式:

(以廣東話授課) 講課、小組討論、角色扮演、影片示範、練習等。

 

證書:

修畢全期課程者將獲頒由香港心理衞生會發出之「精神健康急救」課程修業證書。

香港心理衞生會乃唯一獲[精神健康急救國際]認可於中國、香港、澳門簽發證書的機構。




 
瀏覽次數:2471

回最頂